投稿须知

《林业与生态科学》征稿简则


《林业与生态科学》是河北农业大学主办的学术性期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其办刊宗旨是贯彻“双百”方针,及时报道林业与生态学领域的创新性科研成果和科研进展,反映林业与生态学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发展方向,促进学术交流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,为推动科学技术进步、高等教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。主要刊登林学、生态学、园艺、园林与旅游、环境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、研究报告、简报、专论与综述等。为保证稿件质量,根据国家有关标准和本刊实际,特制定本简则。

1 来稿要求

1.1 论文应有一定的创新性,务求论点明确,内容充实,信息准确,数据可靠,文字精炼,采用第三人称叙述,字数以 8 000~10 000 字为宜。一般应为省级及以上基金产文,尤其欢迎有重要意义的研究论文、对前沿问题有独到见解和理论建树的专论或综述。

1.2 文稿要求结构完整, 依次为题目、作者署名、工作单位、地址(省名、城市名、邮编)、中文摘要、关键词(4~8个)、中图分类号、文献标志码、正文、参考文献。题目至关键词各部分需译成英文。

1.3 来稿请在篇首页地脚处注明被资助的基金项目(包括课题来源、项目编号)和作者简介(仅介绍第一作者的姓名、出生年、性别、籍贯、职称或职务、学历或学位、主要研究方向,有通信作者的也请注明以上信息和联系方式)。

1.4 标题:应以简明、确切的词语反映文章中最重要的特定内容,一般不超过20字,必要时可以加副标题。题名应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略语、字符、代号。外文题名一般不宜超过10个实词。

1.5 摘要:应完整准确概括论文的实质性内容,包含研究目的、方法、结果、结论等要素,重点是结果和结论,要有数据支撑,并且有独立性和自含性,用第三人称叙述,一般以500800字为宜。英文摘要内容应与中文摘要基本一致。摘要中尽量不用图、表、化学结构式、非公知公用的符号和术语。

1.6 引言:不编号,简要说明研究的背景和意义,特别是前人的研究进展和存在问题,并标出参考文献,引出本研究的目的、意义、方法和主要内容等。引言应言简意赅,不要与摘要雷同,尽量不出现图、表、分子式和化学式等。

1.7 正文:各层次标题应简练、自明,一般不超过20字;序号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写,如l,1.1,1.1.1;2,2.1,2.1.1…,层次划分一般不超过3级。

1.8 图和表格:具有自明性,切忌与文字表述重复。图表清晰、大小适中。线条图要求线条均匀,主辅线分明,标注完整,主体线要求用实线,2倍于坐标线;照片要求图像清晰,反差适宜。表格一般采用三线表设计,文字左对齐,数字小数点或个位对齐。图题和标目、表题和表头内容一律采用中英文对照。

1.9 外文、量和单位符号:动植物及微生物名称在正文中第一次出现时,须加注拉丁文学名(属名、种加词用斜体,命名人用正体)。请使用法定计量单位,量名称及符号、单位、数字应符合国家标准,书写要规范化,并注明外文字母的大小写、正斜体及上下角标。量的符号通常是单个拉丁或希腊字母、斜体,有时带有下标或其他说明性标记,变量下标用斜体、注释下标用正体。公式中一律用符号,不能文字和符号混用。

1.10 参考文献:采用顺序编码制,引用文献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随文标注,在正文引用处右上角用方括号标注阿拉伯数字序码,并与文末参考文献序码一致。参考文献只列出作者直接阅读过并已公开发表的主要文献,综述文献一般不少于30篇,研究论文一般不少于15篇。著录格式按 GB/T 7714—2015 规定,部分文献著录格式如下:

①期刊:[序号]作者(超过3位作者的列出前3位,后加“等”).篇名[J].期刊名,出版年,卷(期):起止页。

②专著:[序号]作者.书名[M].版次(第l版不标注)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.

③论文集:[序号]作者.篇名[C]//编著者.论文集名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.

④学位论文:[序号]作者.题名[D].保存地:保存单位,年份:起止页.

⑤报纸:[序号]作者姓名.文题[ N].报纸名称,出版年-月-日(版次).

2 其他事项

2.1 来稿文责自负,编辑部有删改权。不愿删改者,请预作声明。

2.2 请勿一稿多投。来稿经审查通过,即通知作者。2个月之后未收到录用通知者,作者可自行处理,另有约定者除外。

2.3本刊不收取论文工本费,用以冲抵作者稿酬(含著作权使用费)。凡向本刊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文稿刊登后可供相关网站、数据库收录、转载并网上发行。不同意者请在投稿时说明

2.4 本刊编辑部联系地址:071001保定市河北农业大学期刊社《林业与生态科学》编辑部”,并请写明作者通讯地址和邮编,以及联系电话和E-mail地址。

2.5作者可通过本刊采编系统进行投稿、查询,并可通过本网站免费查阅下载已发表论文。

  联 话:0312-7526750,7526751

  E-mail 址:xuebaolin@ hebau.edu.cn

      址:http://xuebaolin.hebau.edu.cn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《林业与生态科学》编辑部


发布日期:2023-12-12    浏览: 2058